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黄轶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4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营造教师热爱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激励全校教师教书育人、岗位建功,1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经验交流会。平建新副校长、各系部主管教学主任、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以及参加2019年教学大赛的教师共86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范梅芳主持。

       会议开始由平建新副校长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教学比赛是促进学校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提升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教学大赛要进一步引领、融入和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要以教学大赛的能力和素养要求为方向推动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探索“以赛促教”,尝试“以赛促改”。他希望青年教师们提振信心,抓住机会,敢于尝试,勇于拼搏,积极参与各类大赛,通过大赛的锤炼,成长为专业能力突出的优秀教师,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江苏省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钱春雷、陆崇义、孙梅心三位老师分享了他们参赛经验和体会。三位老师就参赛团队的组建、团队中成员的分工协作、赛前和学生的互动、大赛流程、各阶段注意事项、以及如何克服困难、突破自我等方面作了详尽阐述,并结合参赛体会提出合理化建议,让与会老师们耳目一新、获益匪浅。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参赛过程虽是艰辛的,但收获是丰硕的。对一名青年教师而言,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提升。

此次交流会深化了教师对教学大赛的认识,拓宽了教师的视野,增强了教师积极参赛并取得好成绩的信心,有助于推动学校教师队伍的培养,促进学校在教学大赛水平上的进一步提升。






(教学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