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发布者:黄轶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3


开展安全培训 提高安全意识


为了加强对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管理,增强顶岗实习学生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分别在20181120日、1122日、1130日组织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气工程系三个系部的2019届顶岗实习生前往常熟市安全生产培训中心参加安全培训。

整个安全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组成:一、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政策宣传片《生命至上》。二、由培训中心老师带领学生到“生产作业风险体验馆”进行现场讲解、演示操作。“体验馆”共设置有防灾体验角、粉尘爆炸危险体验机等共24项安全体验项目,以教育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事故发生时的感受。三、参观培训中心的生产安全事故警示馆。馆内集中展示近几年发生在常熟的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及其详细的剖析,警示馆展示的事故案例给学生带来强烈的震撼,使学生深刻感受到安全的重要性。




(就业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