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手在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中获铜奖

发布者:黄轶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13


我校选手在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中获铜奖


112425日两天举行的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上,来自江苏省各地的260名技能高手在镇江技师学院、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6个赛场角逐技能“状元”桂冠。我校数控实训基地金俊龙在去年参加“苏州市技能状元大赛”获得加工中心四轴项目职工组状元(第一名)的基础上,代表苏州参加了第四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获得加工中心四轴项目职工组三等奖(第六名)的好成绩,被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分别授予 “江苏省技术能手” 、“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 称号,学校被大赛组委会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的称号。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是由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15个部门共同承办的江苏省等级最高、影响最大的职业技能竞赛。从2012年以来,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四届。大赛分职工组和青苗组,各设10个竞赛项目,项目的选择适应了智能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新形势。职工组竞赛项目包括数控加工中心、电子技术、焊接、中式烹调、汽车技术等;青苗组竞赛项目包括CAD机械设计、工业机器人、园艺、家具制作等。大赛引进世界技能大赛开放办赛模式,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标准。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