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题讲座暨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者:黄轶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3


我校举办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题讲座暨青年教师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1117日,学校在行政楼八楼举行了信息化教学能力专题讲座暨青年教师专题培训,全校近90位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上午,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大赛评委、沙洲工学院钱东东院长作了主题为《教学能力新要求》的讲座。钱院长结合信息化教学和信息化大赛案例,用生动形象、幽默风趣、富含哲理、深入人心的话语,从发展趋势与要求、教学能力与要求、作品展示与点评、信息技术与资源、资料要求与关键五个方面,从宏观到微观,以点带面,将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研究相结合,对信息时代教学能力新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下午,职业院校信息化省赛国赛主要组织者、江苏省教科院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谢传兵主任作了主题为《以信息化引领职业教育教学现代化》的讲座。谢博士从彰显一类教育思想,强化一点教学学术,创设一组教学情境,构建一种教学模式四方面展开,用理论引领、实操指导、案例分析等方式,为教师们带来了大量的新理念、新观念、新信息、新途径。两位专家精彩独到的讲座让参训老师们受益匪浅,收获丰厚。老师们表示对信息化大赛的政策和评比要求也有了更为细致深入的了解。

    苏建青校长全程聆听了两个讲座,最后苏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希望教师们树立以现代信息技术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理念,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积极参与到教学大赛中去,不断涌现出信息化教学的优秀作品,同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自身的专业发展。

     近年来我校将信息化教学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这次专题培训对我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我校的信息化校园建设、信息化教师队伍建设、信息化教学改革等将起到很好的推动与促进作用。



(教学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