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 畅想未来—机电工程系学徒制项目丰田篇

发布者:黄轶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4


共谋发展 畅想未来

 ——机电工程系学徒制项目丰田篇


 111日下午,丰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蒋斌经理一行到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机电工程系系陈洪飞主任、马惠钢副主任等人热情接待,张恒副校长、就业发展处陈红处长出席了会谈。

 本次会谈围绕9月份校企双方达成的合作框架进行了细化。蒋经理在会谈中表示,随着技术的发展,企业越来越感觉到技术、技能型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丰田汽车希望能与我校合作开展学徒制人才培养项目,培养出认同丰田文化的技术人才。


  张恒副校长就我校的现代学徒制推进情况作了介绍,希望校企双方能在更多的方面开展合作。在合作过程中,双方要在远期目标的规划下,扎实做好近期工作,建议从校企技能交流、安全培训体系建设等方面推进工作。陈红处长就企业如何加大对学生的吸引力,合理安排学生岗位及顶岗实习管理平台建设作了建议。陈洪飞主任代表系部欢迎丰田汽车加入到机电系开展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遴选队伍,感谢丰田汽车多年来对机电系的支持,并表示系部愿与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一起,共同推进学徒制的本土化实践。之后,系部与企业还就学徒班招生、招工规模、企业教师聘任、人才培养目标、学徒工作岗位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洽谈会后,苏建青校长接见了丰田汽车蒋斌经理一行,苏校长希望校企双方在合作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区域产业发展的趋势,结合企业的需求,基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在学徒制项目中采用形式多样的合作,灵活机动地安排学习时间、学习地点,学习内容,通过校企双方师资,将企业文化与岗位技能融入到日常教学之中,培养出高质量的学生。

通过此次洽谈,为校企双方下阶段开展学徒制的本土化实践做了铺垫,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