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九批常熟市微型课题研究专项培训

发布者:黄轶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4


我校举行第九批常熟市微型课题研究专项培训


      为推进学校第九批常熟市微型课题的研究,促进研究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有效化,1030日下午,我校举行微型课题研究专项培训活动,第九批微型课题主持人等30多名教师参加了活动。常熟市教师发展中心韩建光副主任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并作了题为《微中见大,微亦足道――微型课题实施的具体方法》的专题讲座。

      韩主任结合丰富的研究案例,从微型课题选题、研究活动关键点、课题手册管理关键点、研究内容关键点、结题标准关键点等六个方面,具体分析了微型课题怎样选题、怎样研究以及怎样结题,让老师们直接从真实生动的研究案例中学会做微型课题的研究。

      会议由我校副校长何世伟主持,他对韩主任百忙之中来我校指导课题研究工作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也明确了课题研究对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教师要树立“问题即课题”的意识,从自身需求和教学实际出发,剖析自己的课堂教学行为,寻找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做出自我诊断,提升教学质量,推进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