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18-09-01浏览次数:14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91日上午十点,2018年新进青年教师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716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平建新副校长主持,今年新参加工作的8位青年教师以及学工处邵志晨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张建国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平建新副校长首先对青年教师加入职教中心这个团体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结合学校的发展历程,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把好课堂,二是切实把好技能关,三是踏实把好科研关。平建新副校长的讲话从青年教师现实出发,要言不烦,语重心长,在场的青年教师们无不专注倾听,认真思考。

      教师发展中心张建国副主任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青年教师要在学历、教师资格、专业技能、技能竞赛、教学比赛、信息化能力等方面不断提升,为成长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主力军而努力,从而为今后的职称晋升、骨干称号获得打好基础。

      学工处邵志晨处长与青年教师分享了德育工作的经验和要求。邵处长鼓励青年教师们无论是否做班主任,德育工作都是每一位教师的责任和义务,要在工作中做到“严、勤、细、实”,要以“7S品质管理”来做好学校的育人工作,同时要求青年教师做好德育科研,抓住机遇朝着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要有思想、有追求、有准备,争取一切胜利。

      座谈会上,平建新副校长还详细了解了每一位青年教师的政治面貌、学历、技能等级情况,并一一仔细记录,对一些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对一些工作给出了处理意见。

      本次青年教师座谈会,进一步促进了学校青年教师彼此之间的交流和了解,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凝聚了力量,同时也为青年教师自身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