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讨促发展 同题异构展风采

发布者:徐建军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4


教学研讨促发展 同题异构展风采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学校专业教师教学研究与交流,促进青年教师迅速成长,530号,苏州市职业学校加工制造类(机类)专业青年教师“同题异构”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顺利举行。苏州市职业学校加工制造(机械类)名师共同体成员以及来自苏州市各职业学校教师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中,常熟中专秦秋香、吴江中专秦小燕、苏高职戴晓英、昆山一中专耿吉、太仓中专徐徐5位青年教师依次围绕同一课题《机械制图—绘制样板图》开展课堂教学展示。课前,5位老师完成了各自的教学设计;课中,他们灵活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通过任务驱动、案例教学等教学方法,注重对学生启发与引导,受到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课后,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职教研究所孙簃所长主持了评课活动,首先由许晴、徐建军、陆冬明等5位资深评委点对点与5位青年教师进行课堂教学研讨,最后由孙簃所长一一点评,她肯定了5位老师在教学设计上的创新和亮点,同时也针对教学中所暴露的问题提出了各种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博采众长的教学研讨平台,充分展示了来自5所职业学校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通过名师的点评引领,进一步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教学管理处)